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Modern Web

菜鳥網頁基礎系列 第 4

菜鳥網頁基礎 DAY4

  • 分享至 

  • xImage
  •  

JS 全名又叫 JavaScript,通常我叫 JavaScript 都會叫他的縮寫,JS 就是通常許多人叫的縮寫。

由於會怕很多人對他的名字產生誤解,所以我先簡單介紹一下 JavaScript名稱由來,JavaScript 名稱裡面有 Java 這個詞,但不代表跟 Java 就有關係了,它們兩個東西是分開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你會Java不代表你會JavaScript,為甚麼他會叫 JavaScript 呢?
我聽說是因為當時 Java 是市場上最熱門的語言然後還有基於商業考量所以他就叫 JavaScript,但是 JavaScript 的語法就跟 C 、C++ 有點相似。

JavaScript 是一種程式語言,跟之前的 HTML、CSS不是同一個語言,JavaScript 他可以監聽使用者變化我們就叫做事件,像是他點了某個按鈕,觸發了某個事件,JavaScript 他能做到的事情很多,比如給於網頁動畫、特效...許多,甚至也可以使用 JavaScript 來寫遊戲。


上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 DAY3
下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 DAY5
系列文
菜鳥網頁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