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Elastic Stack on Cloud

ES 新手,破門而入!!!系列 第 5

【ES新手,破門而入!】Day5 - Workplace Search,找得到愛情嗎?

你可以學到?

今天,你將學到什麼是 Elastic 工作區搜索(Workplace Search),一個搜索不同平台內容的服務。

本篇的主題包含有:

  1. 什麼是 Elastic 工作區搜索(Workplace Search)?
  2. 同步資料到 Elastic Workplace Search

那我們就開始吧!

什麼是 Elastic Workplace Search?

  • Elastic Workplace Search:是 Elastic 企業搜索解決方案的一部分。Elastic 企業搜索解決方案是由 Elastic Workplace Search 和 Elastic App Search 所組成。

什麼是工作區搜索(Workplace Search)?

  • 工作區搜索(Workplace Search):將不同內容平台如 Google drive 或 Salesforce,整合進一個人化搜索經驗,其易於部署、讓你團隊的文件內容可查找,而且管理者還可以自己調控不同平台內容的相關性、重要性,讓成員可以得到更好的搜索結果體驗。

動手實作 EP4:在 Elastic Cloud 上使用 Workplace Search

在 Elastic Cloud 上創造一個部署

  1. 這邊都是每次新的實作會重複的部分,可以參考 Day2 動手實作 EP1 一開始的部分,不過這次有幾個地方不太一樣:優化設置的部分選擇 Elastic Enterprise Search,另外這次的設置名稱取做:test_workplace

Workplace 資料流

這一部分的實作,我們將可以學到:

  • 如何連接 Workplace Search 到你的組織正在使用的不同內容來源
  • 如何在不同的內容來源中查找
  1. 首先我們進入剛才創造好的部署,下方可以看到一些 instances 的資訊,我們先點擊 Lanuch 後,會要我們輸入帳號密碼。

  1. 輸入之後會進到 Elastic Enterprise Search 的頁面,因為今天我們先練習 Workplace search,所以就先選擇右邊的,按下 Launch Workplace Search

  1. Elastic Enterprise Search 的概念架構如下,會把不同的資料來源送進 Elastic Enterprise Search ,其利用 Elasticsearch 做搜尋之後,透過 API 再把結果回傳,呈現在前端上,目前可以支援許多有名的內容平台。

  1. 進來後,我們就可以點選 Add sources,加入我們想要查找的資料來源,接著會看到許多平台讓你選擇,這次我們就用 Google Drive 吧!

  1. 點進去後,會看到教你如何授權的指示,基本上就跟著操作,沒什麼太大的困難(吧?

  1. 第一步的設置,可以參考 Documentation 看怎麼授權,完成後填入 Client IDSecret Key,按下 Save Configuration,接著下一頁按下 Connect Google Drive 即可。

  1. 這邊我們先關閉文件層級的同步後,再按下 Connect Google Drive (因為設置要比較多,懶人不是我)。

  1. 成功後就會如下畫面,我們可以來看看詳細的內容,按下 Details,可以看到送進 Workplace search 的內容種類有哪一些(存放 不好東西 的人要小心勒,嘿嘿嘿...)。

  1. 最後當然是要開查一波啦!到面板左上按一下,選擇 Go to search application

  1. 就可以看到上面有搜索條,可以讓你輸入想要查的關鍵字啦!輸入後按下送出,就可以在你們自家的 Google Drive 下進行文件的查找囉~

看來目前是還沒有找到愛情,但是有時候就是這樣,像極了愛情,這樣到底是有找到還是沒找到呢~

今日心得與短結

挖...禮拜六要參加在台南舉辦的PyCon,一路飆機車到火車站,衝上自強號,在火車上寫完這篇,沿路行動網路實在有夠鳥的!而且到底為什麼自強號沒有 USB 充電插孔啊!!到底是為什麼~~讓我的手機電力在 10% 邊緣掙扎很久,很怕沒有導航到不了住宿的地方QQ

今天我們學到了如何使用 Elastic Workplace Search,連接內容平台的檔案、文件,送進 EC 上做分析並且可以查找,明天我們將要來了解應用程式搜索(App Search)又是一怎樣的查找服務了!


上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4 - APM 阿囉哈!
下一篇
【ES新手,破門而入!】Day6 - 科南找不到的讓科科男來找吧!App Search!
系列文
ES 新手,破門而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