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AI & Data

資幾資比系列 第 11

[Series - 10] 資料篇總結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十天,資料處理的完結篇。

此篇文是由 Joyce 所撰寫


總結

Series 大綱 內容
1、2 Python分析函數庫 NumPy、Pandas
3、4 Python繪圖函數庫 Matplotlib、Seaborn
5 資料總類 四種量尺
6、7、8 資料前處理 EDA、特徵工程、時間轉換
9 實戰演練 波士頓房價
10 完賽 心得

十天的內容說多好像也不多,說很深好像也還好,因為這些都是學習數據處理中的一小步而已。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十篇的內容學習到一些知識,並能在未來的領域上學以致用。


比賽分享

選擇這十篇的內容介紹是因為之前我們團隊參加的比賽,需要處理大量數據,因此我們是必然需要先有這些工具,才能分析結果。但是對我而言,我沒有接觸過這些,或者說接觸過,但並沒有全面了解,都是東湊西湊,湊出一個不懂的程式碼去執行,所以想說藉著這個機會讓自己,也讓需要分析數據的夥伴們一起了解這些工具。在上個比賽,持續進行兩個月,每個禮拜會有一個題目,按答對率給予積分,採取積分制,內容從資料分析,翻譯到影像辨識都有,涉及的範圍很廣,我們有些範圍完全沒有接觸過,也不知道,更在某次比賽因為對時間資料不熟,而花費大量時間。也正因為這樣,誕生出第八篇文。


心得

我的部分算是小小的完賽啦~ 剩下的部分就是 Justin 來接手了。這十天因為要寫文章也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也謝謝各位的支持,後面的機器學習會更精彩,這十天的內容都是為了讓大家可以熟悉這些工具,並應用在後面學習到的知識!


上一篇
[Series - 9] 實戰演練
下一篇
[Series - 11] 機器怎麼學習?
系列文
資幾資比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