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系列 第 12

[Day 12] MVC 的第三天!談怎麼寫難以維護的 Controller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要講到的是 MVC 裡面的 C,也就是 Controller 的部分。

我們今天來看看,怎麼寫出難以維護的 Controller

God Controller

Laravel 有一個特性,就是 Route 和 Controller 裡面函式的命名是分開的。

善用這個特性,我們可以不受到 URL 的限制,將 action 好好的拆分,設計出好維護的 Controller。反過來說,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特性,設計出難以維護的 Controller。

比方說,將 route 都寫在同一個 Controller 內。

這個專案有多少個 route,這個 Controller 就有多少個 action。這樣一來,隨著專案成長,這個 Controller 也會隨著快速成長,維護的難度也會很快的上升。

更好的一點是,在開發的過程中,因為所有的功能都寫在一起,就不用煩惱功能和邏輯要怎麼切分的問題,可以隨心所欲的寫。


上一篇
[Day 11] MVC 框架的第二課!談如何設計難以維護的 view
下一篇
[Day 13] 商業邏輯的拆分!如何撰寫難以維護的商業邏輯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