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1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系列 第 13

[Day 13] 商業邏輯的拆分!如何撰寫難以維護的商業邏輯

討論了難以維護的 MVC 架構之後,我們來深入瞭解一下針對商業邏輯的部分,我們要怎樣讓他難以維護。

任意拆分邏輯

適當的拆分邏輯,有時可以提升程式的可讀性,讓程式更好讀好改一些。特別是面對比較複雜的商業邏輯,適當拆分是很重要的。

要讓它難以維護,我們可以任意的拆分邏輯,乍看之下每段邏輯都

如果被提出這樣拆分邏輯很難維護的話,可以提出這樣會降低程式之間的耦合度,來讓大家陷入討論耦合度是什麼,又要怎樣降低的議題,偏離要讓程式好讀好寫的宗旨。

以繼承代替組合

在 OOP 的世界裡面,有著「以組合代替繼承」的說法,這是一個常見的原則。

這裡,我們反其道而行,儘量以繼承代替組合。

如果商業邏輯有可以共用的地方,我們就提高一層父類別來提取共用的邏輯。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在抽出共用邏輯的同時,保證了這些類別之間的高度關聯,讓之後想維護的人難以調整這段邏輯。


上一篇
[Day 12] MVC 的第三天!談怎麼寫難以維護的 Controller
下一篇
[Day 14] 再看看商業邏輯!如何設置難以維護的共用程式碼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