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1

第一天就是瞎扯一天

  • 分享至 

  • xImage
  •  

Photo by Joshua Earle
本來是想參加技術組,延續我這幾年來研究項目,chatbot 及語音應用相關的領域,必竟我也是因為這兩年專注於這個領域,才被認可能 GDE 跟 LAE。
而最近兩個月(2020.09)這個領域的大事,就是Google release了 dialogflow CX 跟 actions builder 。
本來(又本來)是打算參加技術組,對於 dialogflow CX 跟 actions builder 挑一個寫,或兩個都寫。
但麻煩的是 actions builder 目前對於中文的支援還不夠完善,建議大家還是先用 Dialogflow 來做中文 action的建構。
Dialogflow 的部份,請參考:
Dialogflow 智慧語音應用大作戰系列
https://hiskio.com/packages/JPwq3LR1Y

而Dialogflow CX 的部份,打開SDK,看到一堆實驗量杯,頭都暈了這樣,可能還是得等等吧。

那怎麼辦呢?

所以?
今年上半年,有來聽過小弟幾場分享的朋友,應該聽過 本來(還是本來)我想延續我去年的規畫,挑戰全台百場工作坊,萬人參與;結果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役情,打亂了所有規畫。

Wolke Lin的2019年,30場活動,2000位參與者

沒辦法,我的 本來 沒了!
只好 垂死掙扎 山不轉路轉,往線上課程邁進了。
其實我以前是很排斥錄影,這件事,一來長的沒有金城武帥,不想傷了大家的眼睛;二來, 想見你 紅了之後,我聽到柯佳嬿的專訪,發現我跟她有同樣的學生歷程,細節是什麼,就不多談了,但重點是,她都這樣過來了,還能以錄影工作,成為她的收人來源,我又何嘗不行呢?

線上課程的嘗鮮期的時間點,已經過了,這起步晚也是沒辦法的事,如前述,我有心理障礙得先過,要不是役情,我跟本不想。

但不管這些,所以,重點來了,不想進入,也得要進入;韓總說,選舉最大的秘密,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
而就我觀察:線上課程最大秘密,就是賣的好一直賣,賣不好的就收攤。哈

在此時此刻,線上課程賣的好的講師,
就是靠流量,誰有流量,誰就賣。

流量那裡來?

付費流量

廣告....

自帶流量

  1. 平台本身
  2. 題目本身
  3. 講師本身

我覺得我很幸運,hiskio 是台灣最專業的程式學習平台,上面有許多與程式相關的學經歷豐富的講師,可以與他們為伍,是我的幸運。

跟其他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或是什麼都學,什麼都不奇怪的那些比起來,hiskio 就是個程式技能精品百貨。

只要有人想要學程式相關的線上課程,首選就是 hiskio,稱其為程式線上課程的天瓏也不為過。

hiskio 本身的自帶流量,沒有問題了;
題目的部份,我的研究方向,跟股市財經比較沒有關係,這聽起來能幫你賺錢的題目,永遠有人主動收尋,主動尋找,主重買單。或許,轉筆的勝率,可能比你學完這些投資課程,還來的高;但就好像在報業不景氣的當下,萬華小報攤的報名牌報紙,依舊暢銷。
好啦,我是很心動,但重點是我本身討驗睹博,所以應該這輩子應該都不會講睹博相關的題目;但,除非我有7成把握讓你贏,那我可能會開吧,哈。

沒關係,題目的方向,雖然被主動收尋的機率,不如前述;但我會往實用性方向去開,以實際應用為主,希望可以切合各位求職求學或是增加新技能的需要。

好,那講到了第三點,講師本身,對於我在 hiskio 線上課程,這些孩子們來說,我就是那個問題。

該怎麼辦?
剛好在鐵人賽30天裡,做一些提高社群聲量的動作,促使自已可以成為能自帶流量的自媒體,或許是個好計畫。

所以在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 」**這個系列裡,就會是我之後會拿來錄 podcast 的大鋼初稿等,沒錯,我就是懶,而且我也沒空為了 podcast 在想新的梗,其實大家都這麼做,我只是誠實而已,順便可以剝奪各位日後在聽我的 podcast 時,抓包我的樂趣,哈;BTW,如果我真的有開始動工錄 podcast 的話。

而在 **「一天一攻略」**的影像教學裡,我將會以 3分鐘以內的各式教學為主;期待教學影片,會因為主動收尋而整體帶動整個自媒體露出量;至於分享什麼內容呢?其實我也還沒想到,什麼今天是開賽一天?!
whatever 且戰且走吧!


下一篇
六十億分之一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