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11

線上課程風潮

Photo by Mohammad Shahhosseini
線上課程風潮 差不多 2016年開始,國外是udemy ,國內則是由 hahow ,愚者有趕在2016年時,和他們在同一個加速器工作過,同期還有外語。
那時不知道,很來發展這麼迅速,早知道,就去抱大腿了。

不過,當時其實比較像是個風向的,應該是 fintech ,所以我就跑去做 fintech 的相關題目,做了才發現,這個水很深,利益相關者太多了,雖然2016年的既有利益者們,放在現時來看,就是所謂的數位赴能不足,不過他們有的就是錢,用錢就壓死你了。

而台灣的金融服務產業發達,不管是抬面上或是抬面下的,跟本沒破口,做點成績,就被抓去關的大有人在,直白說,不適合小團隊去玩,而要要多大才夠,講了很久的金融沙盒告訴了我們,入門至少要七億...

當時,做 fintech 應該去抄幣才對,不過這是後話了。

回到主題。udemy剛進台灣時,其實我有被咨詢過,要不要開課,而且當時開課給的條件很好。

但是當時,
一,我已經在做 finteh;
二,我對好友們市調。
根本沒有人想買線上課程啊!
因為一,身為一個合格的 develoer 買書或找資料自學看不懂嗎?
二,一個厲害的 hacker 不用付費就可以看到全部影片了。
三,這不是新東西,我記得以前很早以前巨x就有類似的東西了,但巨x從沒有把主軸放在這上面過。

事後證明,我是笨蛋,不可以在同溫層市調啊!

反正,世界的潮流,往後,全拉向線上學習的領域,尤其是今年,因為役情的關係,線上學習成為顯學;美國的大學,今年完全不在學校上課,全部線上。


上一篇
講講 notion 開局
下一篇
天狗衛視的歷史觀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