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10

講講 notion 開局

因為錄了 六集 的notion youtube 影片,沒什麼人看,所以寫一篇總整理,在這裡好了。

以前的筆記app 例如: e牌,或是手機上的一些內建功能,主要的想法,很直覺,就是幫你目前想到的看到,趕快紀錄下來,免得忘掉了,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但notion不然,notion是為了整理資料,然後管理這些資料,並協助增進未來這些相關工作的效能。

不過之前另人詬病的事,免費版本的workspace的資料量很不用,就算你買了付費workspace,無限制版本。
你也沒有辦法,先將上述直覺型的資料先放notion,因為,這樣會干擾到你原本整理好的資料,例如說,chrome 的 notion extension 無法判斷出,你只是想先暫存而已。

所以很多人都會買 evernote來搭配 notion 。

不過這個問題在今年中得到解決,因為 notion 免費版不在做 page數的限制,也讓notion的資料整理,進入一個新的高度。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做兩個以上的 workspace ,一個付費,一個免費,免費拿來做個人資料暫存用的。

所以一個新的資料進來,
例如旅遊資料,升學資料,夏令營資料,在暫存的時候,就可以先在workspace下做基本分類,日後在做整理。


上一篇
以後的程式類書籍發展 就是沒有這個櫃
下一篇
線上課程風潮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