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1

Day1 學習30天的c++

  • 分享至 

  • xImage
  •  

C語言概觀
程式語言介紹:電腦是我們現今最重要的發明之一,一部電腦是由硬體與軟體兩個部分組成的。
硬體(Hardware):主要負責執行解決所必須的基本運算和處理,由中央處理單元、記憶裝置、輸出入裝置等所組成的有形設備,目前都朝輕、薄、短、小以及功能越來越強的趨勢發展。
軟體(software):事由解決問題指令的集合,用來指揮運作我們將這些指令的集合稱為程式(program)。
一般會將軟體分成『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種。
系統軟體(system software):式啟動電腦個單元運作必備的程式,主要擔任硬體與軟體的橋樑(介面),負責系統資源的分配與管理,這類的軟體大都由電腦製造商研發,提供給客戶使用,以方便客戶使用在使用電腦時,能更有效率及達需求。舉例: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編輯器(compiler)、直譯器(Interprter)、連結器(Linker)、載入器(Loader)和除錯器(Debugger)和公用程式(Utility)等…
硬用軟體(Application software):是只必須在系統軟體支援下才能執行的程式,是由用戶的需求而自行設計的程式,解決特定問題,舉例:Office、Dreamweaver、Flash、Visual Studio…等套裝軟體或專案開發的程式等。
這些都是介紹關於C語言的基本觀念,也是我認為現代很重要的科技發展,不論是軟體和硬體組成複雜的構造,基本運算元計算等…從程式與宴的世界再展開新的道路每天追求進步‧


下一篇
Day2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