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系列 第 2

從建立視窗開始

一如其他Python模組的使用方式,我們一開始需要先import tkinter
Tkinter為Python內建的標準模組,因此不需要安裝,直接引入便可使用。
至於引用方式就自行使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吧,因為不是重點,所以我只會著重在我自己使用的方式上講解,如果想了解其他引用方式的人可以到這個網址查看。
https://medium.com/pyladies-taiwan/python-%E7%9A%84-import-%E9%99%B7%E9%98%B1-3538e74f57e3

我的引用習慣是import tkinter as tk,這個意思是引用Tkinter後將他的名字從tkinter改名成tk,當然這個tk並不是一定要照著命名才能使用,各位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命名。

引入tkinter之後,我們一開始需要先來建立視窗,使用tk.TK()建立起我們的視窗物件。
在建立視窗時還需要將tk.TK()命名,否則每次都需要打這麼多字可是相當惱人。
win=tk.TK()
程式如上,我們已經成功建立了名為win的視窗物件,這樣才能顯示出視窗。

最後,我們還需要讓視窗不斷保持著顯示狀態,因此我們需要mainloop()函式。
win.mainloop()
這段程式的這個意思是使用win物件之中的mainloop函式。

到這邊,我們已經成功建立起一個可以保持顯示的視窗了,下一篇將講解如何新增一些設定到視窗上。


上一篇
先來學點Python GUI吧
下一篇
視窗總要有點表示吧
系列文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