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系列 第 10

今天拍完社博還要來寫Label設定介紹,好想死,而且明天早八。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若是想要改變文字或是圖片位於表格中的位置,可以使用anchor,可用的值為(n,s,w,e,ne,nw,sw,se,center),nswe分別為東西南北的字首,默認為center。
使用方式文anchor=’n’

當使用者移動鼠標到表格上時,可以使用cursor改變鼠標的形狀。
可用的值為arrow正常鼠標、circle圓形,cross四個直角形成的十字,、plus十字形。

還可以使用padx以及pady去改變文字與表格之間的間距,預設值為1,單位為px。
padx=10,pady=10,若是有設定表格的寬高將不會顯示。

利用relief修改表格邊框樣式,可用的值為(flat,sunken,raised,groove,ridge),預設為flat
relief=’groove’
至於各個值就不在這解釋了,我並不是很清楚知如何說明邊框樣式。

如果要更改一行最多顯示的字數,可以使用wraplength設定,長度大小為px,預設值為0。
wraplength=2,意思就是一行只會顯示2px的字,剩下的將會換行。

換行之後可以使用justify將文字對齊,可用值為left靠左對齊、right靠右對齊、center置中對齊,預設值為center


上一篇
Label可真複雜
下一篇
使用Label讓小程式更好用
系列文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