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用完了上一篇的簡單範例程式,想必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把色碼放在視窗標題上呢,就不能放在視窗內嗎?
沒有錯,這次就要來教表格Label,這個物件能更方便的顯示文字在視窗上。

跟按鈕一樣,首先都需要建立表格物件。
label=tk.Label()
再隨便加上一些設定,label=tk.Label(text="這是表格",bg="#1E1E1E",fg="white")

很簡單的表格就建立好了,但我們還可以做幾個小改變。
像是更改文字的字體label.config(font=("思源黑體")),如果想改變文字大小,必須以font=("思源黑體",60)的方式去更改,還有font=("思源黑體", 20, "underline")這種更改格式的方法。

若是想要更仔細的設定字型,可以使用tkinter的font模組。
from tkinter import font,才能設定字型。
再來建立一個表格字型物件,使用font模組中的Font去設定。
labelfont = font.Font(family="思源黑體", size=20, underline=1, overstrike=1, weight=font.NORMAL)
family=””放入字體名稱。
underline=1設定是否要顯示底線,true或是false。
overstrike=1設定是否要顯示刪除線。
weight=font.NORMAL字型是否要加粗。NORMAL為正常顯示,BOLD為加粗,注意要使用大寫,否則編譯會錯誤。
slant=font.ITALIC為傾斜方式。ITALIC顯示傾斜,ROMAN正常顯示。

以上的參數都不一定要寫出來,選擇想更改的部分寫就可以了。


上一篇
小試身手,按鈕給我按下去
下一篇
今天拍完社博還要來寫Label設定介紹,好想死,而且明天早八。
系列文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