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吃遍永和美食系列 第 1

[Day 1] 永和美食紀錄-侯記米粉湯

  • 分享至 

  • xImage
  •  

一個人不先感到饑渴,便享受不到飲食的樂趣。 —— 古羅馬哲學家 奧古斯丁

近年來,人們生活的步調繁忙,時常過著披星戴月的生活,也因此忽略了吃的重要性,往往對於吃的東西保持著較為隨便的態度。誠如開頭的引言,有鑑於此,筆者想在執行團隊主題之餘,也能透過自身親自品嘗永和的美食並推薦給大家。

由於這是筆者第一次寫美食紀錄的文章,因此在許多形容、描述上可能無法相當到位,也還請各位多多包涵。文章中每張圖片當中都會出現中部粽的小模型(筆者中部人啦),以此證明筆者有親自前往食用。此外,美食的定義是相當主觀的,因此若是被推薦後發現不合自己胃口,也請不要太過生氣。

前言

筆者今天前往的是這家位於永和保平路上的侯記米粉湯,這家店筆者經常來拜訪,不論是食物或是老闆娘親切的態度都令筆者相當滿意,可說是筆者的愛店之一,所以也就第一天放上來介紹了。

進入主題前,也請多多支持筆者團隊的發表成果:[DAY 1] ROS介紹及事前準備

介紹

先上菜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808LRLEiEIzZm.jpg
價格相當平價近人,簡單吃的話基本上都是銅板價格
店內座位約6桌,每桌可坐4人,有冷氣、電視新聞,店內也有辣椒、醬油、烏醋等可自行取用,用餐環境算是相當舒適。接下來進入今日要介紹的菜色:

筆者與三友人點了魯肉飯(大)、滷蛋、油豆腐等小菜,不過因為角度問題無法全部入鏡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8085JLBBrqETZ.jpg

  • 魯肉飯(大):店內所使用的飯是粒粒分明而非軟爛黏糊的;魯肉部分有肥有瘦,味道相當到位而又不死鹹;另外也加了一些筍絲。整體份量筆者認為已相當足夠,若搭配一碗湯即可解決一餐。
  • 滷蛋:還算入味,通常會對半切,若想吃整顆的可另外告知。
  • 油豆腐:燙過後的油豆腐經過簡單的醬油調味也相當美味!
  • 海帶&豆干:海帶爽脆入口大小適中,搭配著醬油,鹹甜醇厚,同時也帶出豆干浸泡滷汁後的風味。

結語

店家對於食材相當講究,從一般常見的小菜到豬肝、大腸,以及少見的天梯等都相當新鮮(雖然沒有介紹到)。此外,滷肉飯、麵類等份量也都很足,價格也相當實惠,綜觀下來筆者認為CP值相當高,因此推薦給各位這間店。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45號
電話: 02-2926-6749
營業時間: 每日AM11:00~PM21:00,周四公休


下一篇
[Day 2] 永和美食紀錄-蘋果203早午餐
系列文
30天吃遍永和美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