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卡牌遊戲開發日記v2020系列 第 18

Day18 從零開始弄socket傳輸-2

  • 分享至 

  • xImage
  •  

//根據昨天查到的資料再進行彙整,這幾天動力比較不足,請見諒

目前的遊戲連線需求是使用TCP傳輸自訂的封包格式(遊戲命令),內容會是編碼過的二進位資料。
就算偷懶採用字串,感覺也會遇到封包拆分的問題,所以用什麼資料類型好像沒影響。

準備工作:

  • 定義封包格式:長度(char), 命令類型(char), 參數(char)
    目前因為用不到超過256的資料,所以用最客家的方式定義。
  • 命令類型列表:目前還沒弄好完整列表

相關文件:
Socket Programming HOWTO
socket
struct
socketserver

Socket Programming HOWTO,這篇講基本觀念,在程式之間交換資料還是蠻推薦用socket,看完的結論。

socket比較基礎的函式算是了解,也有看過別人寫的聊天室應用。只是之前沒處理過封包拆分的問題,現在沒什麼經驗。

struct是用來協助打包資料的,因為要處理二進位資料,這時候有點懷念寫C的時光了,至少資料都可以放在char array。

socketserver還沒仔細看,但好像有簡化一點伺服器要做的事情,再研究看看

內容有點少請見諒,假日先試著弄出連線實作看看


上一篇
Day17 從零開始弄socket傳輸
下一篇
Day19 進度
系列文
卡牌遊戲開發日記v2020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