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卡牌遊戲開發日記v2020系列 第 30

Day30 結語:成為一個堅強的技術人

第30天了,按照比賽的定義是通過鐵人挑戰。雖然今年還是沒有順利把遊戲生出來,但透過參賽每天發文的過程,讓自己找到堅持為了某個目標努力的感覺。不敢說自己的文章能夠對其他人有幫助,但至少讓其他人可以看見,還是有人想要跳出來做遊戲這樣。

必須要說,完成一個成熟的遊戲都要花上蠻多心力的。從零開始的障礙很多,要做的功課、要了解的知識,很多。我目前碰觸到的只算是很粗淺的範圍。

去年的進步是利用 Thread 和 Queue 完成事件迴圈的架構。而且去年Unlight的程式碼開源,也有稍微刺激到我,感覺又更靠近目標一點。

socket算是我今年終於有勇氣去面對的部份吧,之前心力都拿去寫遊戲邏輯。最大問題是雖然有概念,但是沒有實務經驗,也沒參考範例,能夠找到的範例大概也是多人聊天室這種。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能有相關文件或討論社群都能很大程度降低新手的障礙。

我們目前接觸最多的網路協定是Http,socket教材大部分也是拿它當範例。但要開發自己的遊戲通訊協定,懂得人就不是很多了。

最後,希望遊戲可以繼續做下去,早日把東西做出來。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上一篇
Day29 開始寫連線遊戲的準備
系列文
卡牌遊戲開發日記v2020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ixwing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10-02 20:35:59

會先休息個幾天,然後用這股衝勁完成我想完成的卡牌遊戲。
發文頻率盡量維持兩三天一篇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