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系列 第 7

這篇沒辦法解開你宇宙之謎,但可以解釋你犧牲看謎片的時間,另外看了什麼的整理

  • 分享至 

  • xImage
  •  

Photo by binh dang nam
這是一篇現代 youtuber心靈類頻道的心得整理

通論大約就是

世界是假的 虛擬的 
命運是註定的 不可變動的

有很多 youtuber 拿來佐證的資料來源是 佛教

可以對應的解釋,可以從三界開始
色界 無色界 欲界

我自己新解一下
色界 與 無色界

以下跟佛法不同,不用炮我,
色界 與 無色界 直接照字面解釋以便於理解目前 youtuber 們的主流通論。

色界: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肉體,感官可見可促摸等,我們目前活著人或物,所存在的世界,被youtuber 通稱為 物質世界 或是 投影世界。

無色界:就是你掛掉的時候,成為靈魂的時候,以佛教來說,就是成中陰身的時候,你就進入無色界了;而這個無色界,目前被很多youtuber 解釋為另一個維度的世界,可能更高或更低吧,如果是更高,例如四維,那前述色界或物質世界,就是你意識的投影,是你的想像創造出來的世界。

然後,你命運是注定的,而且選擇這個命運的人,就是你自已。

但是也有一說 是 宇宙大爆炸 時,全部的一切都已誕生,所有的時間線,已經決定,像是一場RPG遊戲,例如 PM鬥碼農 一樣,你只是在參與者。

就像 你在玩 PM鬥碼魔 一樣,你知道 最終 PM一定 會打敗 碼農

而 玩這個遊戲 要選擇當PM還是當碼農,是你在投生時,就已經知道整個遊戲體驗是什麼,想清楚下,所決定的。

結論就是,除了當遊戲參與者之外,想不想做遊戲製造者呢。
來學寫程式吧,轉的很硬。


上一篇
Dirty Hands Build Great Startups 骯髒的手造就了偉大的創業公司
下一篇
影片數據分享
系列文
Expert 是什麼? 能吃嗎?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