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7

DAY7 學習30天的c++

  • 分享至 

  • xImage
  •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簡稱OOP):程式設計的一種方法。在大型程式時,使用物件導向設計程式,將大大簡化程式的設計維護和擴充。
程式語言的演進:
命令(command):令機器或元件或觀的動作。
電腦(computer):只是可以處理一組(8個、16個、32個...)開關的機器,由於一組(8個、16個、32個...)開關有許多不同的變化,因此可以處理許多不同的命令。
程式(Program):可視為對電腦下達一連串的指令。最早期機器語言程式是直接對電腦輸入一連串的機器碼,對電腦而言處理一連串的二進位或十六進為碼是很輕鬆的事,但對人卻是很麻煩的事。
雖然組合語言程式解決二進位或十六進位的處理問題,但只有懂得電腦結構的電腦工程師才會使用,對於不懂電腦硬體的人來說,很難使用組合語言來設計電腦程式。
可當程式功能越來越強且指令敘述越來越多時,程式的管理與除錯也越來越麻煩,於是開發結構化程式語言(如Pascal與C)。
同樣地,當結構化程式太過複雜時,也造成程式設計師管理上的困難,因此程式設計朝向物件向程式發展。


上一篇
DAY6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8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