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6

DAY6 學習30天的c++

C語言具有哪些特色?
1.程式具有區塊結構(Block Structure)和不嚴謹的資料型態別檢查(Type-Checking)。由於C語言的編譯器所撰寫大多由C語言所撰寫,因此有自我編譯的功能。
2.為UNIX作業系統所採用的程式語言。它介於低階與高階語言等於中階語言的存在,就像是C語言能像低階語言一樣處理位元(Bit)、位元組(Byte)運算,這是一般高階語言無法做到的。它可以呼叫處理硬體的函式庫或自行設計需要函式褲來直接控制硬體,以提升硬體的執行速度。C語言還可以發展高階軟體介面
3.為一種可攜性的系統。由於C語言和機器依存度高的輸出部分獨立自成一個函式庫,在撰寫C語言程式時,只要符合美國國家標準ANSI標準,且所有函式都是ANSI標準程式,再把I/O部分程式稍加改寫,可將C的程式轉移到其他不同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執行。
4.結構化程式設計流程:特色是將程式碼和資料劃分,使用區域變數達成程式區塊化,提供循環、選擇及三重結構。
5.C語言所寫出的程式都由函式構成的將函依性質存於不同的函式庫,程式需要時才連結程式。
6.C語言所提供指標及位址運算能力。透過指標可用來存取記憶體內的資料,若PCU採記憶體和I/O共用位址方式,可用C語言撰寫硬體控制來控制周邊的I/O裝置。
7.C語言允許使用動態資造結構,程式需要使用到這種結構時才被至記憶體給它使用,透過指標可指到所配置的記憶體位址。


上一篇
DAY5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7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