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11

DAY11 學習30天的c++

  • 分享至 

  • xImage
  •  

C++程式結構
一個複雜的C++大程式由許多不同檔案的小模組所組程,而一個簡單的C++小程式可儲存於單一檔案中。
(一)程式註解是給人看,它不影響編譯與執行結果,它可以出現在任何需要說明的地方,包括出現在指令之後結束。(二)前置處理區如#include敘述載入程式所需的標題檔,標題檔含程式所需呼叫的函數,因此前置處理區必須置於執行之前,也就是main函數告之前。
(三)公用變數區包含程式所需的變數,所以通常至於所有函數的敘述使用。(四)程式起始區含main函數起始符號,main函數是每個C++程式必要的函數,當執行C++時,作業系統會呼叫main函數。(五)區域變數區通常置於該函數的前端,以提供函數的所有敘述使用,變數若置於前置處理區,則為公用變數,如此所有函數的敘述皆可使用。(六)程式敘述區一定包括maun函數或其他函數中。(七)程式結束區包含system與return指令與函數結束符號,system("PAUSE")是令系統暫停執行直到按任意鍵才繼續,return 0則傳回成功結束代碼給系統。

C++特殊符號
字元 名稱 說明
1.// 雙斜線 為註的起始符號
2. # 井號 為前置處理指令的起始符號
3. <> 角括號 當使用#include指令時,用來包含引入的標題檔名
4. () 小括號 用於宣告函數,小括號內包含函數參數
5. {} 大括號 用於包含一個或多個敘述
6. " " 雙引號 用於包含一個字元串列
7. ; 分號 為敘述的結束符號


上一篇
DAY10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12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