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AI & Data

飛哥與小博的30天-統計與機器學習成長日記系列 第 6

[DAY 6] 章節2-1: 詭譎隧道之謎-隨機變數與二項分配(1/2) (Python)

2.1 詭譎隧道之謎

告別了社長與桃子姊,飛哥決定趁著空檔四處觀光下,隔天一大早搭著新幹線直奔位於下關附近的門司港,門司港的唐戶市場專門販賣新鮮的漁獲與生食,很多觀光客也會在這大啖美食。

「飛哥!這迷你丼上面鋪滿了鮭魚卵、鮪魚泥、海膽唉!!!」小博高興地叫著。

「想吃就買啊!」飛哥也隨手抄起一盤河豚生魚片與一串烤海螺。

飽食一頓後,兩人前往著名的觀光勝地「關門海峽行人海底隧道」,這個位於海平面下連結兩片陸地的隧道,全長2.3公里,光用走的就要大概半小時左右。

原本抱著輕鬆的心情當成飯後散步,但這時小博發現了一件異常的事情,「飛哥,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小時了,怎麼…還沒走到?」小博擔心地問道。

「……」飛哥默不作聲。

「你好歹也說說話…」小博轉過頭來,卻發現目光無神的飛哥站著不動,正想跟其他路人求救,卻發現剛剛明明還在附近的觀光客現在通通消失不見了,小博這時開始急了,心臟撲通撲通地大聲跳著。

「叮鈴---叮鈴---」這時旁邊突然出現兩個手拿著搖鈴的小孩,從正面看過去就像鏡面對稱一樣,紅色的臉頰、小袖的和服與木屐,搭著似笑非笑的表情,這已足夠將小博嚇得倒退三步了。

「嘻嘻,還真的有人踏進結界了,嘻嘻。」左邊的小孩把頭向左轉了九十度。

「嘻嘻,不知道他們出不出的去,嘻嘻。」右邊的小孩把頭向右轉了九十度。

「你們把飛哥怎麼了?」小博焦急又膽怯地問著。

「只是稍微剝奪他的感官而已,嘻嘻,你能解出題目就放了你們,嘻嘻。」兩個小孩一起說道。

「甚麼題目?」小博又問道。

「這裡有五張籤,三張大吉,兩張大凶,每次抽完後放回,只要你抽完10次都沒抽到大凶,就放你們走,嘻嘻嘻嘻嘻嘻嘻。」小孩將頭轉了一圈。

眼看著飛哥快被黑霧吞沒,小博只好鼓起勇氣開抽,腦海中回憶起與飛哥的過往。


問答:有人知道飛哥與小博可能遇上日本的哪種鬼怪嗎? 歡迎底下留言分享!

後記: 故事不小心寫太長了,只好分兩天來發,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上好兄弟的經驗,希望飛哥與小博能化險為夷,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啊!


上一篇
[DAY 5] 統計雜談: 月光下的觥籌交錯-實務與理論擦出的花火
下一篇
[DAY 7] 章節2-2: 奇蹟?!死亡?! 命運降臨 -隨機變數與二項分配(2/2) (Python)
系列文
飛哥與小博的30天-統計與機器學習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