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AI & Data

飛哥與小博的30天-統計與機器學習成長日記系列 第 30

[DAY 30] 章節3-10: 晨曉之始-繼續統計旅程

3-10 晨曉之始

半夜4:30天還未亮,茉姨便拿著提燈到兩人房間叫醒二人,飛哥與小博匆匆起床洗漱後,便穿起保暖衣物準備前往農場的最高處。

走著走著,小博問說:「我們要去哪裡啊?」睡眼惺忪地邊走邊睡。茉姨笑而不語。

待走到最高處,一陣微涼的風吹來,茉姨指著前方說:「看,快出來囉!」

只見遠方的山巒間,慢慢透出一絲兩絲金黃色的光芒,短短的1分鐘內,陽光由隱晦曖昧漸漸變得自由奔放,配上緩緩明朗的藍天與潔白的雲,映照在日月潭的湖面上,好像一次看到兩個世界的日出一樣。不只如此,原先站在各個領地的烏骨雞們,這時昂首挺立著雞冠,團結且和諧的齊聲啼叫著,整個農場頓時充滿新一天的活力,陽光也慢慢溫暖了眾人的身軀。

飛哥這時對小博說道:「這一兩個月,在工作室還習慣嗎?」喝了口茉姨遞來的溫紅茶。

小博開心地說道:「不錯啊,雖然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從最基礎的統計圖表到最新的機器學習都有接觸到應用的層面,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學到這麼多東西,我想是很難得的。」

「是啊,其中也包刮了各種的回歸模型、降維度方法、分類演算法,你能挺過來而不被嚇跑也是蠻令我佩服的,一般人如果這樣接觸的話,可能一半以上都不想繼續學習了呢!」飛哥望著遠方回答道。

「可能吧!當初也是想多接觸多了解這個領域,沒想到除了會用套件是基本,懂得各個方法其中的原理才是根本。真的很感謝飛哥當初收留我這個只有一點數學基礎的人啊,哈哈。」小博靦腆地低下頭來,心中滿懷感謝之情。

茉姨這時摸了摸小博的頭,說道:「阿姨我啊,也是努力了很久才有自己這樣的一塊田地,小飛跟你一樣,也是從基礎開始慢慢學習,到現在才能有這麼多的知識可以應用到各個領域。就像眼前這片日出一樣,你們也是長途跋涉,經歷許多事情,才能夠見到這一片這麼漂亮的景色,所以啊,繼續努力下去吧,小博弟弟!」

飛哥說道:「之後的技術會愈來愈困難,你還願意一起工作學習的話,就繼續來我的工作室吧!」飛哥對小博伸出了手。

小博點了點頭,握住飛哥的手,也拉著茉姨一起下山,準備開始新一天的旅程了!


後記:
感謝各位這30天的支持與點閱,飛哥與小博的系列在這邊暫時告一段落,可能因準備時間不夠導致有些章節沒能講到或是說明不周,這部分在新系列開啟時會再做調整。本來想跳脫一般講解學術的方式,而改採小說的寫法,為了讓觀念更容易傳達,必須用更淺顯的方式說明,沒想到反而提升了一些難度,對我來說也是蠻新鮮的嘗試XD。連續30天的挑戰,能成功完成我很開心!也會繼續精進自己的技術,來講解更多東西給大家聽!


上一篇
[DAY 29] 章節3-9: 一切都是假象-辛普森悖論(Simpson’s paradox)(統計謬誤)
系列文
飛哥與小博的30天-統計與機器學習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