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7

VLIW & ILP

繼前天的嵌入式系統,今天要來說一下 VLIW 和 ILP。

超長指令字(VLIW)結構是目前嵌入式系統最好的選擇,因為插槽中的多條指令可通過最節能的解決方案帶來更好的性能。

VLIW的特點是能從其提供的應用程序中提取高度並行的指令流,並將這些機器指令分配給芯片的眾多執行單元。但是要真正實現VLIW,芯片設計必須比同類的超標量零件簡單得多。一般VLIW芯片通常具有多個執行單元,這些執行單元排列在整齊的網格中,每個週期運行多個指令,

而VLIW還需要智能編譯器軟件來計劃這些指令。為了解決處理器在每個週期發出一條指令,導致延遲平均每個週期執行< 1條的指令,所以使用了ILP,但低 IPC 的結果是嚴格的順序語義指令會因其他指令而停滯以釋放數據或資源。

而 ILP 是程序的一種屬性,有些程序的ILP較高,有些較低。 ILP是獨立於硬件I的,也就意味著同時執行多個操作。
在嵌入式系統中,需要在性能和功耗之間進行權衡,因為使用ILP可以節省功耗,但會導致時鐘頻率降低。 ( F2 /E )


上一篇
Industry 4.0
下一篇
PKI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