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6

Industry 4.0

第一次的工業革命是從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開始的,最初的突破是使用水和蒸汽發動機以及其他類型的機床來取代了主要由人來執行並由工作動物協助的體力勞動,使人執行的更優化的勞動形式。

到了20世紀初期,因電力的引入使製造商能夠更加的提高效率,並幫助工廠機械更具移動性,引入了大規模生產概念,提高產率,這是第二次工業革命。

1950年代後期,隨著製造商將更多的電子技術結合到他們的工廠中,第三次工業革命開始慢慢出現。製造商開始轉成對計算技術和自動化軟件的需求增加。

在最近幾年,開始出現了第四次工業革命,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工業4.0。這是一場數字革命融合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學習、人機界面和高級分析功能,簡化流程來改善管理、運營,以達到更高的效率和品質。

而工業4.0又帶來甚麼影響呢 ?

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工作產業的部分,不只大破了原本的產品週期,因為人工智慧和自動化的影響,機器人取代了原有的許多勞力工作,使人們需要更高的知識技能才不會被取代掉,但是在許多工作消失的情況下也有一批新型態的工作也在起飛。而工業4.0也並非萬無一失,在於安全與監控的部分還是一大挑戰。


上一篇
嵌入式系統
下一篇
VLIW & ILP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