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系列 第 10

Day 10:30 天挑戰,第 1 個里程碑 - 雛型

這 10 天的進度,至少把 API 接完,並且呈現在 RecyclerView 上,達到預期的第一個里程碑,而鐵人賽也進行了三分之一。在這 10 天的觀察當中,當初預想的題目其實有一些調整,例如中間分析 reponse 沒有想到會拆成 3 天的方式進行,不過也可以讓自己的節奏再緩一點,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是每天的內容都是即時產出,確認文字順暢沒有錯字就發佈了。

需要改進的地方,若是每天都寫的內容都些有小標題,或是主軸,其實速度會快很多。另外要好好利用假日的時間多寫一些內容,才不會壓縮到平日工作後的時間。

雖然只有 1 人(我)開發,但還是想要遵守理想的開發的流程。提交了 Pull Request,然後在這個 10 天當做一個里程碑,紀錄目前的進度。

目前有些想要調整的方向是那個 UI 單調到讓人混身不自在,所以會優先調整介面,並且跟大家分享若是沒有設計師的幫忙,App 開發者可以怎麼讓自己的作品看起來美美的:

  • 有哪些設計可以參考?
  • 介面優化的方向可以怎麼走
  • 身為一個工程師,可以提什麼建議給非開發人員的設計師
  • 在選定的優化方向的實作分享

上一篇
Day 9:以 RecyclerView 資料顯示星戰人物
下一篇
Day 11:如何設計美麗的 App 畫面?
系列文
30 天開發 Android App 的流水帳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