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9

M2M

今天要來聊聊M2M,機器對機器(M2M)是用於描述物聯網設備能夠在無需人工協助的情況下交換信息並執行操作的任何技術,物聯網需要M2M,但M2M不需要物聯網。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促進了系統間的通信,使他們能夠自主做出選擇。M2M的技術已經在製造和工業環境中廣泛使用,目前在醫療、商業和保險等其他領域也蓬勃發展中。M2M也是Iot的基礎。

那M2M是如何運作的呢?

其技術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傳感器獲取數據並將其傳送到網絡。與SCADA或其他遠程監視工具不一樣,M2M系統通常使用公共網絡和訪問方法,使其更具成本效益。

M2M系統的主要組件包括傳感器、RFID、Wi-Fi或蜂窩通信鏈路等,以及被編程為幫助網絡設備解釋數據並做出決策的自主軟件,這些M2M應用程序會轉換數據,然後觸發預編程的自動化操作。

M2M的優點是可以透過減少設備維護和停機時間以降低成本和透過在設備出現故障之前或僅在需要時主動監視和維修設備,從而改善了客戶服務等,大大的改變了原有的市場模式。


上一篇
PKI
下一篇
Gateway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