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自我挑戰組

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D系列 第 11

DAY11 Python 安裝管理工具 - pip

前一天,教大家如何建立一個虛擬環境,但是沒有說明如何安裝一些常用的套件,今天,要來一些這方面的雜談。

首先,因為我想將這次要做的東西給獨立出來,所以不想要將套件或環境布在這台虛擬機中,所以先開啟之前建立的虛擬環境。

找到該虛擬環境的資料夾,如果你之前創建的時候沒有更改名稱,那應該會跟我一樣。

cd venv/

啟動虛擬機

source ./bin/activate

看到前面有個 (venv) 就代表你成功囉!

由於後面要做的實作,與 Python 有關,所以安裝關於 Python 套件都需要另外一項工具,就是 pip。

我記得 Ubuntu 18.04 預設就有安裝 python 3.6.9的,所以接下來,利用 pip來下載各式套件囉~

什麼是 pip? 它就是 Python 安裝管理工具套件。

建議大家先查看 Python 的版本,可以利用以下指令

python --version

這裡提醒一下,在確認好 Python 版本後,最好依據版本不同在指令上做出調整,因為在一台機器中,Python2 與 Python3 使可以共存的,為了避免混淆,如果電腦同時擁有以上兩種版本的 Python , pip3 則可以指定 Python3的安裝庫; 但是如果電腦只有一個版本的 Python ,那 pip 與 pip3 一樣。但以下仍使用 pip3 指令來執行安裝。

這裡,先使用 pip 安裝 Django 相關套件作為示範。(Django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 web 框架,是以 Python 寫成)

pip3 install django pylint pylint_django autopep8

查看 pip 已安裝套件

pip3 list


上一篇
DAY10 Python 在 Linux 下的簡單範例
下一篇
DAY12 編譯好幫手-VSCode
系列文
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