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1
自我挑戰組

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D系列 第 10

DAY10 Python 在 Linux 下的簡單範例

Python,是一種廣泛使用的直譯式、進階程式、通用型程式語言。Python支援多種程式範式,包括物件導向、命令式、函數式和程序式程式。

編譯式語言在程式執行前會先將程式碼編譯成計算機所看的懂的機器碼,最後再執行。速度快,但如果程式碼有錯,則完全無法執行。

直譯語言在執行時會一行一行的動態將程式碼直譯為機器碼,並執行,執行至錯誤程式碼才會暫停。

Python 的簡單易學,令它成為主流語言之一,這裡提供簡單的 Python 在 Linux 環境下的簡單使用,非語法教學。

由於 Ubuntu 18.04 預設已經安裝 Python 3.6.9 了,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開始使用。但如果是版本較舊的 Ubuntu,或是電腦上原本就沒有 Python ,那勢必需要安裝,以下提供簡單教學。

安裝 Python(此處版本指定 Python 3.6版)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6

再來,簡單教學一下 Python 檔案如何創建和執行,不論你在虛擬環境或是本機端,都可以直接執行

創建一個 Python 檔(檔名最後必須要加上 .py)

vim test.py

撰寫一下該檔案的內容

a=1
b=2
c=a+b
print (c)

最後執行它

python3 test.py


上一篇
DAY9 建立虛擬環境
下一篇
DAY11 Python 安裝管理工具 - pip
系列文
我們 der 暑假學習紀錄 :D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