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15

CPS

「網絡物理系統(CPS)結合併建立在不同科學理論和工程學科的要素上,包括控制論、嵌入式系統、分佈式控制、傳感器網絡、控制理論和系統工程。」 - 羅伯托·薩巴蒂尼教授。

網絡物理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 ( CPS)是一種嵌入式計算機和網絡透過反饋迴路監視和控制過程的系統,這種技術建立在嵌入式系統、計算機和軟件中的嵌入式系統,將物理過程的動態與軟件和網絡的動態集成在一起,提供抽象和建模、設計等。

CPS和物聯網都是未來世界計算和通信的整體願景。但是,它們來自不同的研究領域,因此它們注重的點不同。CPS紮根於控制,計算機科學,實時系統和傳感器網絡,而物聯網則是起源於通信網絡和無線通信 ; CPS強調混合系統和動力系統的形式驗證,而物聯網強調通信協議,兩者都還考慮了隱私和安全性問題。


上一篇
RFID
下一篇
過半後的實驗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