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2
Modern Web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系列 第 15

Day 15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為了更接近就業,我還做了什麼努力

  • 分享至 

  • xImage
  •  

image

切版直播班橫空出世了

在交完了 JavaScript 兩門最終作業以後,終於對 JavaScript 算是有了些基礎,於是我一邊接著看 JavaScript 核心課程,一邊也在看 Vue 課程,喔你如果問我為什麼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呢?喔就因為一邊看煩了或是腦袋混濁了就跑去看看另一門課,兩邊搭配著看,好讓自己進度不至於停滯,因為我實在很討厭因為卡關而停滯不前的感覺啊。

後來六角出了切版直播班,讓我大大的心動要不要報名參加,一方面在熟悉更多 JavaScript 觀念時,我也想要一邊複習切版技巧,但又怕擠壓到 JavaScript 核心與 Vue 的學習時間,所以猶豫之下,我就去學員社團發問了,如下:

image

所以,我就報名了,事後證明這確實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

同學上課囉

切版直播班,是利用每週五的晚上八點半到十點半,每次大概都有將近 200 多人同時在線上學習如何切版,我因為並非全新手,而且之前還有擔任過排版助教,所以切版直播班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總複習,將自己過往的知識做一個總整理,並且透過每週釋出的獨家版型來練習切版手感。

但是我發現一件事情,雖然我擔任過排版助教,雖然上課時不會感到太吃力,但在繳交作業的過程中,我的作業也並沒有寫得特別好特別快,每一週上課時還是有很多新知識補充進腦袋裡,或是已被我遺忘的舊知識要被我重新記憶,而且跟完了八週課程,愈到後面也發現愈不容易了。

八週課程就有八份作業

作業量其實非常龐大,我是全職學習的人,但因為還有另外一半的時間在複習 JavaScript 及學習 Vue,所以寫作業的時間也並不太多(內心其實還是會心急著要把更新更難的 JavaScript、Vue 知識塞進腦袋裡),所以常常時間的分配上會先把切版班的作業先往後面擺著。

而且最後我並沒有完成八週作業,但是我也完成了五份,而且其中的第 3-4 週作業,還成為了我面試的其中一個作品。

結論

學習其實有點像是跳探戈,有時候進一步要退個兩步,把新學技能和舊的知識做融合,才能再繼續往前走,若只悶著頭往前衝,有時候會發現自己前面學的也已落掉不少喔。


上一篇
Day 14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下一篇
Day 16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本來打算完成 Vue 再求職,但好像難如登天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