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Microsoft Azure

Python X 金融分析 X Azure系列 第 22

【Day22】移動平均線:雜談-遇到問題

到這邊,記錄遇到的問題,先前有稍微提過,但這邊會再整理一下。


Dataframe需要整理

  • 可先行簡單排序

第20天遇到一個奇怪的問題,就是在從Azure SQL server中取得的Dataframe,可以順利的顯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9/20103826WtZgHA7j9g.png

但是使用rolling,卻會發生意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9/20103826D8DwoshI7f.png

找了很久,才發現原來是需要把Dataframe先排序,應該是因為在使用rolling是把物件順序的資料做整理,但是他們無法同時排序而導致。因此在SQL script中加入排序就可以(order by TradeDate)。

製作圖表的時候資訊要單純

在做圖表時,想要自動讓兩張圖表合併,最簡單的方式讓他們的數據緯度相同,也就是X軸和Y軸相同。
如果不同的話,就會變成兩張圖表,這樣如果需要放在同一張圖片觀察,就需要用function把他們合併;但是我們在同樣商品的資訊比較就不需要這樣,因為我們用相同的數據做不同細緻度的均線。

而這時候數據資料也要單純,如果直接使用:

SELECT TradeDate, ClosePrice FROM [dbo].[DailyPrice] WHERE Symbol ='2330' ORDER BY TradeDate;

會有兩個參數TradeDateClosePrice,多個維度,所以會導致合併失敗,因此需要c = df["ClosePrice"]來讓資料單純,變成簡單兩個維度:時間和收盤價,就可進行X軸和Y軸的組合。


上一篇
【Day21】技術分析#2:均線下單策略
下一篇
【Day23】最後的衝(規)刺(規)
系列文
Python X 金融分析 X Azur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