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Mobile Development

老姐好像要用 Kotlin 寫專案,能撐30天嗎?系列 第 24

專案會議的第二十四天:獨立支付系統 v.s in app purchase

晚飯後,我和老姐拉開椅子,認真的進行專案會議。

「目前,專案任務中需要互相配合的大項目還剩下:問答聊天室多房化、推播和收款。多國語系這個我先拿掉了,沒有人力進行多國行銷,也沒有多國客服。」

老姐頓了頓。「關於收款功能,最近 Epic Games 下架事件還滿有名的。我記得是因為這間公司使用獨立支付系統,沒讓 iOS 和 Android App 應用程式內購 in app purchase (IAP) 抽收入 30% ,而且聽說 2021 年九月要開始全面取締獨立支付系統。差不多一年,我們還是照 Android 開發者官網指引的做 IAP 或廣告比較好吧?」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distribute/best-practices/earn/monetization-options?hl=zh-tw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29197MyLtBi6M84.png

「我也是這麼想,假設做得像電商那樣的 OTP 驗證,就要和銀行或者是第三方金流接服務,雖然抽成相對比較少,但一年不到就改另一套收款系統的話,開發成本對獨立開發者來說好像太高了。」

在發生這件新聞之前,我有稍微研究過各家第三方金流,現在只能說白費功夫了。

我看著之前研究寫下的筆記,心裡流淚。

國外第三方金流服務如 Paypal 收款服務`交易手續費 4.4% + $0.30 USD` ,要在玉山銀行開戶。
國內第三方金流服務紅陽科技、綠界科技、藍新科技、歐付寶,除基本的刷卡功能以外有些還支援 ATM 轉帳、超商付款、分期付款,手續費。

「用 IAP 的話,應該就只是姐妳這邊的 android 工作了?」能少一個是一個。

「我覺得 Server 那邊不可能不做事,否則有人繞開這邊的邏輯就可以無限制取得資料了⋯⋯」老姐若有所思。

「也是啦,那妳整合收款功能的時候我先研究推播和問答聊天室多房化功能,等妳確認哪些功能是要收費的我再在 server 上做對應的修改?」天啊,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老姐匆匆的開始打開官網說明網頁,稍微掃過內容。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google/play/billing/integrat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29197oQmFekJWpU.png

「看起來要先買下開發者帳戶才能進行 IAP 開發。」老姐發出痛苦的呻吟。

這真是要賺錢就要先付錢的典型例子⋯⋯

本次鐵人賽的作品在放進更多內容後已經成書,書名是《老姐要用Kotlin寫專案:從 Server 到 Android APP 的開發生存日記》,歡迎購買唷。https://www.tenlong.com.tw/products/9789864348978


上一篇
一改再改的第二十三天:聊天室範例拼接(下)
下一篇
專業超車的第二十五天:聊天室功能調整和 FCM 推播(上)
系列文
老姐好像要用 Kotlin 寫專案,能撐30天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