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1

名詞定義

SDU以及PDU這個東西是筆者在大學時期的電腦網路課程裡面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通常我們在Mac層講的東西只有講到如何透過mac address傳遞封包跟mac address的廣播,沒有講到SDU和PDU這兩個東西,今天來稍微閒聊一下什麼叫做SDU和PDU。(雖然應該有碰過,但應該不是這個名詞)

service data unit, SDU

我們能夠理解一件事情,在OSI七層模型底下,較高層級的東西傳給我們就是SDU,我們寫上姓名電話(加上本身層的資訊)向下層丟,就變成PDU(protocol data unit)

protocol data unit, PDU

PDU在每個層的稱呼就是我們常見的
TCP的segment或是UDP的datagram
network層的packet
資料鏈結層的frame
而物理層就是比較單純的電子訊號bit

下集預告

本集的篇幅比較短,先介紹一下什麼是SDU和PDU,下一集會講解無線網路中A-MPDU跟Framebust之類的增加無線網路傳輸量的技術。如何將很多個SDU結合起來一起送(aggregation)。


上一篇
Day 26 快要中暑之 續.Link Budget
下一篇
Day 28 無線網路中的多路徑問題以及GI
系列文
不是工程師也能看懂的routing小技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