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2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20

誰溫暖了資安部-19(紅隊和藍隊)

『那一天台北超熱,我背著打草機,在仁愛路的安全島上打草,先是老王跟天樂來找我,後來又變成天樂來找我...』

*註1

「哇,然後呢?」

『後來,妳們家會長,跟我說,他有多少預算,想要做多少事,然後...要讓Peter欠多少錢...』

「不是吧?」

『反正妳家會長,以前我就見過了,不就小黃的爺爺嗎?

20年前見他時,是位仁慈又有愛心的爺爺,快20年後,才發現,那只是自己剛出社會,自己幻想出來的,人家就是商人,商人就是商人。』

「所以,你就想出來,那好幾層樓,一模一樣的機房?」

『哈哈,反正妳們會長的超能力是有錢,他又已經準備好了現金...你已經有那個現金了,直接去把Peter公司買下不好嗎?

只是用買的,對會長來說,就是承認,自己集團沒能力開發出一套一樣的,或是不想花錢培養人材...也不想想,他也是台灣低薪的始祖之一,

反正就是準備了一把的現金,要挖洞,讓Peter 跳下去就對了。』

「那你怎麼想的?」

『我的想法就很單純...我只想回到那個跟別人結了婚、又離婚的女人身邊。』

「這叫單純?」

『這還不單純? 這對我來說,已經很單純了,好嗎? 』

「那你直接打電話給我,不就好了嗎?」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生長在台灣,也是被洗腦出來的人,要我在那個時間點,承認自己只是個打零工,日薪800不到的情況下,打電話給朝思慕想的人。

對不起,那個時間點的我,做不到,太誇張了...』

「那現在呢?」

『沒問題啊,人都是要成長的,對吧! 凡打不倒我者,必讓我更加強大!』

「所以,你寧願陷害你的朋友? 也要爬到我身邊?」

『我怎麼會陷害Peter? 我又不是他......但爬到妳身邊這句話是對的。』

「那三層機房的概念是?」

『亞森蘿蘋-奇怪的房子,自己去查,看一下就懂了。』

「我知道啦,我知道你在這旋渦裡的時候,就知道是亞森蘿蘋了,那是你的最愛,不是嗎? 我的意思是,三層的概念是?」

『妳們會長,也不是那麼無良的人,真正無良的人,配不上商人這個名詞,Peter那麼神的開發出了心動年代APP,會長又希望在搶奪別人的智慧財產權時,能有個好名聲。

所以,會長希望能創造個紅隊跟藍隊出來,但那個紅隊,不要攻擊他們真正的營業環境,但必需是真正的營業環境。

妳們所有的系統,後來都是Peter來建置的,會長希望他負責藍隊,

但這種想法,又很詭異......

就好像一個女的,跟妳說,我想要吃飯...但我什麼都不要吃。

請問這女的到底在說什麼? 這妳懂吧!?』

「還說你不是在教訓我?」

『沒有啦,我是在說妳們會長...反正妳們那棟樓就是高天原,每個都把自己當成神。

所以,我沒有幫忙陷害Peter...我是在幫他,也是在幫會長找臺階下啊。』

「那你的意思是,會長要找你做紅隊當進攻方??」

『妳不要開玩笑,我那行啊...紅隊怎麼看,真要找,也是老王啊,他找漏洞超強的,

心動年代的漏洞,就是他找出來的。

而且,妳們會長也認為,他可以請老王來當紅隊。』

「那你要幹嘛?」

『我哦? 淋雨、曬太陽、喝咖啡、看看妳的笑容,這樣就好了,我的要求不多。』

「那你平常怎麼不讓我知道?」

『平常? 不好意思哦,我要先有辦法,在這個社會生存下來。

要先有柴米油鹽醬醋茶,能有三餐吃,有地方睡覺,再來跟妳講這些吧。

我又不是14歲的小男孩,也不是24歲的青年...對吧?

再說,妳也不是14歲的小女孩,更不是24歲的少女,妳會不知道我的想法?

妳要真不知道,三更半夜,妳把我抓來淡水幹嘛? 推我下海,然後放...聽,海哭的聲音?』

「我知道啦...煩耶你,然後呢? 繼續吧。」

『後來,那三層機房,快建好的時候,小黃跟他弟,查覺到會長的計劃裡,沒有他們,這對兄弟就有意見了......』

(待)

註1
Allen打草那一段
2018年_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

註2
Peter 建置機房的那一段
2018年_心洞年代

2020/10/05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18(漏洞揭露政策)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0(PT是法律問題)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