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2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21

誰溫暖了資安部-20(PT是法律問題)

「為什麼? 會長不是很疼孫子嗎? 為什麼計劃裡面沒有他們?」

我笑笑的看著Asuka...

「你這樣笑,好猥䙝...可以不要學那些政客笑嗎? 正常一點好嗎?」

我猥䙝?

『小黃和他弟,如果加入會長的計劃,妳覺得,他們誰要去藍隊?』

「應該沒有吧,他們那麼愛打電動,應該都想要去紅隊吧? ,怎麼可能想要當防守。」

『那就對啦,要做PT前,要先做什麼?』

「我想想哦......要先有資訊安全相關的知識和經驗?」

『呵...呵呵呵...我還是猥䙝一點好,小姐,妳剛出社會啊? PT是啥? PT在台灣的專有名詞是滲透測試,但在做這件事的時候,都是在幹嘛?』

「入侵和攻擊啊!」

『那如果妳是甲方,妳請乙方來對妳們的環境做PT,乙方真的攻進來了,請問...妳的反應是?

承認自己做的不好? 承認對方真的很專業? 還是直接去法院告乙方啊?

前陣子,國防部那幾位士官,被調查的新聞,看了沒? 有沒有很瞎啊?』

「有看過,但我看不懂,報紙寫的好像都不一樣...羅生門?」

『妳說的羅生門,是作者,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還是台灣新聞誤導出來的羅生門?

羅生門的典故指的是,因為人性的軟弱,為了生存,而掩蓋了真相,這是羅生門。

台灣新聞的羅生門,只停留在各說各話,但忽略了,因為要掩蓋真相,而有人說謊,簡單的一句各說各話,好像兩邊說的都是真的,

各說各話是這樣解釋沒錯,但羅生門不是這樣解釋的吧?』

「那這跟會長和他的孫子們,有什麼關係?」

『哇賽...夜朦朧、月朦朧,妳的心也朦朧了嗎?

會長,如果找小黃他們來做紅隊,真的把有錢集團打掛了,妳們會長,該選對外的面子,還是對內的孫子,妳選一個吧?』

「我要是會長的話,應該滿難選的。」

『我跟會長說,他如果找了小黃和他弟,來做紅隊,將來會長一定會告他們,然後,他們也會反擊。

真到那時候,有錢集團現在的高度就消失了。

再說會長有錢,要做滲透測試的機房,又不差那點零頭,一層是有錢集團的正式機房,就是我們去的五樓。

一層是讓紅隊藍隊演練跟媒體採訪的四樓。

另一層,就當爺爺送孫子玩具的機房,六樓,他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反正不對外,那些費用,對會長來說,不痛不癢,每年買幾台法拉利送給孫子們,也差不多就那個價,不如建個機房,送給小黃和他弟,兄弟會開心,會長更像個慈祥的爺爺,面子裡子一次拿,媒體又會報導,這是一段佳話,是吧。』

「玩具要是被用壞了,也只是玩具,誰也不會告誰? 是嗎?」

『是啊,滲透測試,那有像那四個字一樣簡單,對吧。』

「你這樣說,我就懂了。會長是孫子控? 呵呵。那關我什麼事呢? 又是什麼事,讓你決定出現在我面前?」

『什麼事啊...當然是Peter去找妳的事啊,這我沒辦法,欺負妳的人,在我心中,就是壞人。』

「那...你知道他要我去換硬碟,你為什麼不早點出現? 為什麼要在我準備換硬碟的那個當下?」

『就...孫悟空也是在比克被打死後,才趕到現場。

鳴人也是在木葉村被佩恩毀掉後,才開掛出現。

我......我當然是要在妳,為了我,準備毀掉自己前程的那個當下,悄悄的阻止妳。』

*註1

『我是真的沒想到...唉...妳那是眼淚,還是天上散落下來的水滴啊?』

「你設計我? 還是你想要陷害我?」

『這說法太可怕了,我只是想和妳站在這裡而已,其它的,沒多想,好嗎?』

「要相信你的鬼話,我還不如去做PT,反正出事了,你也會來救我,對不對?」

『我不救妳,誰救妳? 所以,我請會長,把妳調去做資安長,不就是避免妳想不開,去做PT嗎?』

「哈哈哈...Allen 都跟你想的一樣? 為什麼?」

『科技不是始終來自於人性嗎?』

「是啊,廣告是這樣說的,然後呢?」

『然後,不了解科技,是因為妳不懂人性...這回答,妳滿意嗎?』

「你說了半天,不是天樂要去資訊部? 是你請會長,把她換到資訊部?」

『天樂關我啥事,我只是跟會長說,Asuka不適合資訊部,但她適合資安部,所以...讓她去資安部,對有錢集團是好事,有幫助。』

「為什麼?」

『回家了回家了...天都要亮了...不用回家了,直接去內湖吧。』

「等一下...你不要在海邊唬我,你這樣唬我,是希望我跳下去,還是把你推下去? 你為什麼要假扮語音,跟Peter聊天?」

夜雨好細
是妳細膩的心 飄到我的夜裡
好輕 好柔 夜燈下 好鮮明

秋風好涼
是我那濃情 在找尋 想到有妳的夢裡
是夜雨 解開了封印
是等待 化成了秋意

(待)

註1
Allen阻止Asuka
出現在2018iT邦幫忙鐵人賽-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終

註2
Allen假扮語音,跟Peter聊天
2019iT邦幫忙鐵人賽-心洞年代

2020/10/06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19(紅隊和藍隊)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1(釣魚詐騙最好騙)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0-10-06 00:22:25

黑澤明導演的羅生門,實在是不錯的一部電影!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10-06 00:40:51 檢舉

經典之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