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

心洞年代-1(已補充-序-)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老闆是魔王,那我就是魔王了。僅管如此,每天下班後,返家的那條路,就像是走在充滿迷霧PM2.5的森林之中。所謂的森林,不是行光合作用的森林,而全是人造建築物,所蓋出來的森林。 我知道,繁華街頭的夜燈,很迷人,有時會讓人留戀其中,但我只是想保護心中的那一小堆營火。因為,火熄,怪物就出現了。

許多人,都認為,我就是那個怪物。甚至認為我是個,只會騙人的怪物,但我的夢想,是當個勇者...這好笑。

現在,我的公司和我另外三位員工,正在為國家的GDP努力,我公司的規模看起來很小,但沒關係,幾個月前,員工只有一位,所以何妨? 一間公司,只要營業額高,利潤高就好,是吧。

「Peter早,大家都到會議室了,請您來主持會議吧。關於這個案子,需要您的決定和裁示。」

這什麼案子? 我看了看接過手的文件...

『這不過九千萬的案子,也要我決定?』

「您是這間公司的老闆,還麻煩您一下。」

叫我來開會,叫我決定案子的人,是我的小秘書...『小草』,是三位員工之一,去年剛從研究所畢業,標準的社會新鮮人,從我的年紀來看,就是一位小妹妹,當然我的老婆,並不是這樣認為,不過也沒關係啦,老婆怎麼想,不重要,我不在意就好,我才是這間公司的老闆,是吧。

她來公司幾個月了,還是不知道,我只決定上億元的案子。

『小草,這案子才九千萬,叫我來做什麼?』

「這案子拿下來後,後面還有三期,各九千萬...如果您...全拿下來,是最少四億的案子。」

『每一期九千萬,四期也才三億六,那來的四億?』

「追加預算。」

『等等,這個是那個單位? 竟然有這麼大的案子?』

我翻了翻桌上的報告...原來是他們家的案子啊,『好! 我們就搶這個案子!』

「應該不用搶,我都打點好了...您只要簽個名,就沒問題了。」

我有點納悶的看了看小草...

『不用搶? 妳都打點好了? 妳一個小秘書,本事這麼大? 這不是公開招標嗎?』

「Peter,招標是公開沒錯,但得標卻是內定,所以就放心的去完成吧。」

『小草,讓妳當小秘書,是不是太委屈妳了? 這案子的資料,我會好好看看,要我簽名的時候,再和我說吧。

哦,對了,如果這個案子這麼大...那,這案子就給小溫去負責吧。 』

小溫是這間公司的另一位員工,目前整個公司的運作,就靠我們三人,這樣就夠了。

我離開了會議室,往前走了幾步,看到了心洞。心洞是,三個月前的某個夜裡,突然出現在我家,我床邊的某個小男孩...

「早安啊,再五分鐘,我們要出發囉。」

看來,心洞不是我的幻覺也不是我在做夢了。

2018/10/01 SunAllen

心洞年代-首篇-後記

資訊安全的範圍-這圖是我畫的,不用擔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1/20006132MGJZ4PbbSS.png

工程師們的宇宙
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平行宇宙,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這個宇宙的時間序,大概是這樣的,

2010年的『誰溫暖了工程師』->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3935
2010年的『IT人在廚房』->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7911
2010年的『FB不浪漫』->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50850
2012年的『工程師不哭』->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71673
2012年的『工程師復愁記』->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98826
2017年的『為了明日的重開機』->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2255

2017年『為了明日的重開機』,
2018年『心洞年代』,
2019年『我的那五年』,
2020年『...』將會是最集中最完整的一個系列,因為準備出關了,可以有思緒好好寫了。


下一篇
心洞年代-2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微中子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01 20:05:04

WOW 以輕小說的方式來寫感覺很有看頭!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03 14:13:42 檢舉

希望您不會覺得無趣和無聊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