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DevOps

從 0 到 1 的 DevOps 執行日記 - 全方位平台實踐手冊系列 第 20

【Day-20】我們是怎麼開始的?:一間傳統軟體公司從 0 開始建置的 DevOps 文化(實作篇)- 實戰(1)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前面大致上說明了個平台的實現思路,現在我們要進入到實戰篇,這邊的案例的環境都比較複雜,而且不是使用雲服務,而是掛載在客戶機房或私有雲中!

今天會先大概描述一下思路解析,後面再來看實際案例!

掛載在客戶私有雲中,通常有幾種可能。

  1. 客戶只使用私有雲
  2. 客戶只使用公有雲
  3. 客戶同時使用私有雲與公有雲的混合雲方案

我們主要探討私有雲的部分,要如何自動化與一鍵化系統的更新與部屬呢?我們有幾個關鍵工具要使用!

  1. 在自己的環境中,編譯好源代碼,變且包裝成 Container
  2. 在客戶環境中理論上只要更新容器就好!

在實戰中我們會圍繞著這兩個關鍵點來與大家分享我們的解決方案!期待明天吧!


上一篇
【Day-19】我們是怎麼開始的?:一間傳統軟體公司從 0 開始建置的 DevOps 文化(實作篇)- 前端(1)
下一篇
【Day-21】我們是怎麼開始的?:一間傳統軟體公司從 0 開始建置的 DevOps 文化(實作篇)- 實戰(2)
系列文
從 0 到 1 的 DevOps 執行日記 - 全方位平台實踐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