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1

前言

在講完 PVE 安裝 VM 後,今天來安裝點輕快的!Container!

何為 LXC

LXC 是 Linux Containers 的縮寫,其中 Containers(容器)是全虛擬機(VM)的輕量級替代方案。
不同於 VM 使用了 Hypervisor,Linux 中 LXC 提供了 cgroups 功能來達成資源的區隔化。

常見的 Docker 就是用來管理 LXC 的一種工具!

選擇 LXC

LXC 有輕小、隨裝隨用等等優點,所以在選擇前我們需要知道他的缺點:

  • 只有 Linux 發行版才能在 Proxmox 容器中運行。所以無法在容器內運行其他操作系統,例如 FreeBSD 或 Microsoft Windows。
  • 出於安全原因,容器內不允許進行某些系統調用。

筆者建議,如果遇到奇怪的問題,可以先嘗試用 VM 裝一次比對一下。

建立 LXC

  1. 在開始前我們可以先去下載你想要的 LXC Images
  2. 點選右上角建立 CT,唯一要特別更改的地方只有 Network DHCP。

結論

建立 CT 的速度遠快於 VM,省去安裝的時間。
所以如果是臨時要用,或是有小服務要架設,可以優先選擇 CT!


上一篇
Day20:PVE 安裝虛擬機 - 3
下一篇
Day 22:PVE 特定問題經驗
系列文
在家機器學習?用虛擬化技術實現個人 AI 環境配置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