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前言

鐵人賽最後一日,直到此我們已經學習了許多知識、也了解了不少 PVE 的操作!最後一天就來聊聊之前沒提到的小知識和使用心得吧!

硬體

散熱

硬體上來說,除了要有足夠的效能外,也需要注意散熱。
因為在虛擬化的環境下,更常會將硬體的使用率拉高,造成更高的效能負載。
所以在剛裝好時,建議用評測工具雙烤一次,以確保散熱正常、避免過熱保護導致關機等狀況的發生

KVM Switch

在有兩張顯卡同時使用時,因為 Pass though 的關係一個物理接口僅能供一台 VM 使用,要切換螢幕以及 USB 訊號,就必須來回插拔線材,更好的方法包括:

  • 兩種不同視訊接口接到螢幕上
    這樣可以透過螢幕內建的訊號來源功能切換不同的 VM
  • 購買 KVM Switch
    KVM Switch 是有切換目標 VM 的集線器,再插入一組鼠鍵螢幕後,可以自由的選擇要對應到哪台 VM
    這樣需要購買較多線材,但可以達到一鍵(物理)切換的目標!

軟體

NAS 上的服務

由於 PVE 常常會用到鏡像檔,所以平時只要有幫朋友下載鏡像時,我會隨手透過 AFP 把鏡像檔放在 NAS VM 上,下次使用起來就會比較快。

可能需要 NIS 系統

如果 VM 以 Linux 為主,可以在安裝初期使用 NAS 的服務,統一不同 VM 的帳號密碼甚至目錄空間,這樣除了更方便外,也可以避免 user ID 不造成的 NFS 權限錯誤

手機也可以 SMB

在 iPhone 上,檔案—>連結伺服器,便能夠用手機走 SMB 連上 NAS

結語

過去三十天濃縮了我研究與使用 PVE 的經驗!直至現在,我也正使用 PVE 進行 AI 訓練與日常娛樂。
過程中必然充滿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過程,但由於是要用很久的系統,請不吝嗇的細細研究問題的起因,不要急著把 Stack Overflow 的答案複製貼上。正因為是自己的電腦與系統、仰賴虛擬化的存在,PVE 給我們研究電腦的空間與餘裕。

自此,有快照時不用再擔心環境設定錯誤導致 AI 訓練無法進行;也不用擔心換成 Linux 後習慣的 Windows 環境無法使用,期待大家能夠快樂的使用 PVE ,享受虛擬化技術的發展紅利、也實現 Home Server 我全都要的心願!


上一篇
Day29:PVE 更多未提及的技術
系列文
在家機器學習?用虛擬化技術實現個人 AI 環境配置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