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被指派負責視訊會議的心路歷程系列 第 28

(DAY 28) 全國業務視訊會議會後檢討,不用導播機解決子母畫面的方法

  • 分享至 

  • xImage
  •  

視訊會議結束後,陸續開過幾次會議包含檢討會,大致上分為簡報者、簡報、會議室環境、會議室設備、會議室網路這幾大項問題,簡報與簡報者都屬於報告者的問題,要改善的空間比較有限;其他會議室環境、設備、網路都是屬於硬體設施,只要願意花錢改善,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檢討會的問題如下:

  1. 簡報者的熟練度與流暢度。
  2. 簡報內容、字體大小、圖片、色彩。
  3. 簡報者與觀眾無法互動。
  4. 會議室容易受到周圍噪音的干擾。
  5. 會議室設備像麥克風的位置影響聲音大小,喇叭聲音太小或回音太大導致收聽不良。
  6. 會議室網路不穩影響視訊會議的議程。

雖然有小瑕疵,但是整體視訊會議還是成功的,只不過要讓視訊會議更加順利流暢,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除了硬體的改善,還有視訊系統的熟悉,最重要的還是負責簡報的人需要做更大的練習與努力。

為了這次的視訊會議,努力解決視訊會議系統無法的做子母畫面的問題,除了導播機外,這裡提供一個克難的方法,就是將網路攝影機當成桌布,然後開啟簡報或是您要的任何媒體,就可以讓視訊會議呈現子母畫面的效果。

這裡面的重點,是在於如何讓網路攝影機將影像變成背景,測試過一些網路攝影機程式、桌面錄影程式,幾乎都不能夠讓網路攝影機呈現監視畫面,最後讓我找到並測試一款螢幕錄影程式Bandicam,它可以讓網路攝影機當作監看螢幕,所以解決了最重要的部分。

接著開啟PowerPoint,將PowerPoint的 投影片放映 => [設定放映方式] => 放映類型 => 改為 [觀眾自行瀏覽],這樣PowerPoint在播放的時候才不會全螢幕,可以在自己設定的視窗大小中播放,這樣子就可以呈現子母畫面。

我們總是太過限制自己,以致無法發揮自己偉大的力量。

願 全能的上帝 啟發我們的智慧,讓我們的靈性更加提升。

                                            Richard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http://suprememastertv.com/ch1/

上一篇
(DAY 27) 實體會議與視訊會議的優缺點
下一篇
(DAY 29) MS Teams另類應用:視訊切換器
系列文
被指派負責視訊會議的心路歷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