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被指派負責視訊會議的心路歷程系列 第 29

(DAY 29) MS Teams另類應用:視訊切換器

每星期及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固定的會議,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會議,一個月至少有6次以上的會議,每次會議看到簡報的人為了要用投影機,都要去拿HDMI或VGA的線,接到自己的筆電上,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式才對,為此自己還特別去借無線投影器,但是效果還是不夠理想,直到這次的視訊會議,有同仁提出可以使用視訊會議連線方式,取代HDMI或是VGA線的插拔,所以引發我的興趣。

而利用視訊會議,一開始是要解決遠端無法清楚看到投影出來的簡報,所以改採所有簡報人員都直接上視訊會議系統MS Teams,只要輪到簡報的人就將簡報分享出來,大家就無需去拿投影機的訊號線了。

主會議室投影機的訊號線就接在一個人筆電上,並由他負責操控視訊會議系統,如:關閉其他人麥克風,切換簡報者會出功能列及其他小視窗,都需要點選滑鼠讓它隱藏。

使用視訊會議系統當作視訊切換器,最大的困難是說服大家去使用視訊會議系統,因為大家都不熟練,不見得想要使用視訊會議系統,所以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直到大家都熟悉透過視訊系統才做簡報。

視訊會議的好處就是方便,即使外地或在家都可以開會,不拘地方與時間,都可以透過視訊會議系統開會,也因為這樣與國外的視訊會議增加了很多,原本要去國外開會的會議也都轉成視訊會議,是好處也是缺點。

                                            Richard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http://suprememastertv.com/ch1/

上一篇
(DAY 28) 全國業務視訊會議會後檢討,不用導播機解決子母畫面的方法
下一篇
(DAY 30) MS Teams 新功能介紹
系列文
被指派負責視訊會議的心路歷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