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系列 第 25

[Day25] Amazon Athena

  • 分享至 

  • xImage
  •  

Amazon Athena 是一種互動式查詢服務,可讓您使用標準 SQL 輕鬆分析 Amazon S3 中的資料。Athena 沒有伺服器,所以不需管理基礎設施,而且您只需支付執行的查詢費用。

Athena 很容易使用。只需指向 Amazon S3 中的資料,定義結構描述,然後使用標準 SQL 開始查詢即可。大部分結果會在幾秒鐘內交付。有了 Athena,就不需要使用複雜的 ETL 任務來準備資料以進行分析。這樣可讓每個具有 SQL 技術的人都能快速分析大規模的資料集。

Athena 與 AWS Glue 資料型錄有立即可用的整合,可讓您跨多個服務建立一致的中繼資料儲存庫、網路爬取資料來源以探索結構描述,並將新的和修改過的表格及分區定義填入型錄,以及維護結構描述版本控制。


無伺服器,沒有 ETL
Athena 沒有伺服器。您可以快速查詢資料,不用設定和管理任何伺服器或資料倉儲。只要指向 Amazon S3 中的資料,定義結構描述,然後使用內建的查詢編輯器開始查詢即可。Amazon Athena 可讓您深入在 S3 中的所有資料,無須設定複雜的程序來擷取、轉換和載入資料 (ETL)。

Athena 可協助您分析存放在 Amazon S3 中的非結構化、半結構化和結構化資料。範例包括 CSV、JSON 或單欄資料格式,例如 Apache Parquet 和 Apache ORC。您可以使用 Athena 以透過 ANSI SQL 執行臨機操作查詢,而不需要將資料彙總或載入到 Athena。

Athena 與 Amazon QuickSight 整合,讓資料視覺化更輕鬆。您可以使用 Athena 產生報告,或搭配商業智慧工具或透過 JDBC 或 ODBC 驅動程式連接的 SQL 用戶端來探索資料。

Athena 與 AWS Glue 資料目錄 整合,為您在 Amazon S3 中的資料提供持久性中繼資料存放區。這可讓您根據整個 AWS 帳戶中可用的中央中繼資料存放區,並與 AWS Glue 的 ETL 和資料探索功能整合,在 Athena 中建立資料表和查詢表格。


上一篇
[Day24] AWS 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 (SNS)
下一篇
[Day26] AWS Glue
系列文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