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系列 第 29

[Day29] AWS Wavelength (5G)

什麼是 Wavelength?
Wavelength 將 5G 網路的高頻寬和超低延遲與 AWS 運算和儲存服務融為一體,讓開發人員能夠創新並建立全新的應用程式類別。

AWS Wavelength
是針對行動邊緣運算應用程式最佳化的 AWS 基礎架構產品。Wavelength 區域是 AWS 基礎架構部署,將 AWS 運算和儲存服務內嵌在 5G 網路邊緣的通訊服務供應商 (CSP) 資料中心內,因此應用程式流量可以從 5G 裝置傳送至 Wavelength 區域中執行的應用程式伺服器,無須離開電信網路。這能避免應用程式流量必須周遊網際網路而多次跳轉才能到達目的地所導致的延遲,如此一來,客戶便能充分利用現代 5G 網路改善延遲和頻寬的優勢


AWS Wavelength 將 AWS 雲端擴展到全球 5G 節點網路,讓開發人員能夠進行創新,並建立需要超低延遲的全新應用程式類別。Wavelength 區域對 AWS 父級區域提供高頻寬安全連線,允許開發人員透過相同的 API 和工具組無縫連接至 AWS 區域中的全套服務。

您可以在 Wavelength 區域建立 Amazon EC2 執行個體、Amazon EBS 磁碟區以及 Amazon VPC 子網路和電信業者閘道。此外,您還可以使用各種服務來協調或與 EC2、EBS 和 VPC 搭配使用,例如 Amazon EC2 Auto Scaling、Amazon EKS 叢集、Amazon ECS 叢集、Amazon EC2 Systems Manager、Amazon CloudWatch、AWS CloudTrail 和 AWS CloudFormation。Wavelength 中的服務是 VPC 的一部分,透過可靠的高頻寬連線與 AWS 區域建立連線,以輕鬆存取包括 Amazon DynamoDB 和 Amazon RDS 在內的服務。


上一篇
[Day28] AWS Cloud9
下一篇
[Day30] AWS Elastic Load Balancing (ELB)
系列文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