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系列 第 30

[Day30] AWS Elastic Load Balancing (ELB)

  • 分享至 

  • xImage
  •  

Elastic Load Balancing
可在多個目標 (例如 Amazon EC2 執行個體、容器、IP 地址和 Lambda 函數) 之間自動分配傳入的應用程式流量。它可以在單一可用區域或跨多個可用區域處理您應用程式流量的各種負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130683BGLIYgUFAy.png

什麼是Load Balancer:

提供了類似是路由器的功能,能幫你自動分配新進來的請求到某一台Server內。


AWS 上 Load Balancer 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1. Classic Load Balancer (ELB)

提供跨多個 Amazon EC2 執行個體的基本負載平衡功能,而且可同時在請求層與連線層運作。Classic Load Balancer 適用於在 EC2-Classic 網路內建立的應用程式。

  1. 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 (ALB)

ALB 可以依照不同的 Rule 分配到不同內部的 EC2 Group,提供了更有彈性的機制。
最適合用來處理 HTTP 與 HTTPS 流量的負載平衡,而且透過提供現代化應用程式架構 (包括微型服務與容器) 以提供進階請求路由功能。

  1. Network Load Balancer

最適合用來在需要極高效能的情況下處理傳輸控制協定 (TCP)、使用者資料包協定 (UDP) 和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 (TLS) 流量的負載平衡。


上一篇
[Day29] AWS Wavelength (5G)
系列文
30天初探 Amazon Web Service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