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AI & Data

30天只學U-net系列 第 30

[day-30] 從U-net 學到了什麼

心得

這次的鐵人賽又完賽了,想起第一次參加,學習自己不熟的東西,每天都要實作,實作到最後竟然斷賽了,想想真的很好笑。第二次是學習了很多GIS相關的操作,學習的東西目前仍然還在用,今年本來想說邊看Unet paper邊實現自己的 Unet ,但是也發現了開源的程式碼裡面有一堆問題(不是實現),跟Paper很多地方都不相符,我才知道,原來開源程式碼裡面也是不是所有東西都是對的,維護又困難。難怪需要eps 8,這次學習後大概有幾項需要改善的。

待改善

  1. Paper 如果是你的研究核心,一定要一句一句的看,不要心存僥倖。
  2. 程式碼需要明確定義與格式,不然程式碼會變得非常難以重構。
  3. 記得要看說明書 (程式碼/doc),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也可以省事很多。
  4. 變數要有明確定義,不然根本不知道input是什麼。

學習到的新技術

  1. loss function 的設計理念,如何將模型訓練邊界的權重加大。
  2. yield generator 概念
  3. weight map

最後

下次還要參加鐵人賽嗎?看看我有沒有養成寫文章的習慣吧,如果沒有,明年再寫。


上一篇
[day-29] U-net code 說明
系列文
30天只學U-ne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