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2
Security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系列 第 25

[Day 25] Varonis,你是資安廠商還是訓練機構?

  • 分享至 

  • xImage
  •  

已經邁入第25天的介紹,無論是策略、方法和資源都介紹了很多,眾多學習資源中,我一再強調若是想確保申報CPE學分順利,務必確認能提供某種完成證明或證據,避免CPE學分申報失敗,或者日後遭遇稽核Audit需要煩惱怎麼去找證據。

Varonis是一家知名的資安廠商,同時也是(ISC)2認證的CPE夥伴,提供許多能夠申報CPE學分的學習資源。當你完成學習活動時,可以從網站上填寫資料(如下圖示意),Varonis會另外寄一封電子郵件到你提供的信箱,作為申報CPE學分的證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0/20084806iK7LjCM6n2.png
*Varonis CPE/CEU學分證明要求圖示

網路研討會

Varonis有眾多的網路研討會影片,由於是(ISC)2的CPE認證夥伴,所以研討會影片以探討資安議題和研究為主,避免推銷資安產品。注意Varonis的影片資源有差別,有些網路研討會的影片右上角有+1CPE的圖示,我們便知道該段研討會影片是保證可以申請一個CPE學分的,可以透過之前看到的CPE/CEU學分證明頁面要求Varonis寄電子郵件證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0/20084806IHKm9bkaW7.png
*網路研討會影片圖示

除了網路研討會,Varonis也有免費的訓練課程影片,同樣有1至3個CPE學分。如果訂閱名為Varonis Learn & Earn的電子郵件,會定期收到來自Varonis的訊息,至少每個月可以學習、賺得2個CPE學分,一年下來就有24CPE學分了。

白皮書報告+Podcast

Varonis提供眾多whitepaper白皮書報告,多半與資料Data、身分認證、內部威脅相關,例如資料防護與稽核、Office 365的資料防護、資料治理(Data Governance)、資料外洩防護(Data Leak Prevention)、避免勒索軟體造成資料遺失等等。

我很喜歡Varoins的whitepaper,以資安議題為主而不是介紹自家資安產品,特別是Varoins推出的 Podcast:Security Tools Podcast (https://securitytools.simplecast.com/episodes) 每一期主持人會邀請與談專家介紹一個資安工具,可以學到不少非主流的工具小軟體。


上一篇
[Day 24] 免費資源多多的SANS Institute
下一篇
[Day 26] 自家資源大放送:Qualys
系列文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