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歡迎來到第 29 天,繼昨天的 HDFS 之後,今天要學習最後一個模組 YARN。

什麼是 YARN?

就如同第 26 天提到的 YARN 是一個管理系統,在這個管理系統靠著以下兩個重要的核心完成主要的功能,分別是:

  • 資源管理器(Resource Manager)
  • 節點管理器(Node Manager)

節點管理器

在這個核心當中,主要的功能就如同在 HDFS 當中 Datanode 類似,在每一個容器當中都有節點管理器,他是主要的窗口與資源管理器進行溝通,適時的回報容器的運算資源與運算狀態。

資源管理器

資源管理器像是控制中心一般,他會用來啟動各個節點,並與各個節點管理器進行溝通,一但節點管理器回報任何的異常,包含運算力不足、容器錯誤等,就會進行適當的資源調節,其中包含開啟新的容器或者請求更多的容器進行運算。

因此使用者只需要對 YARN 進行規劃,剩下的就交給資源管理器與節點管理器進行就可以了!

那今天就到這裡,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Day 28] HDFS
下一篇
[Day 30]鐵人練成
系列文
資料蒐集與分散式運算 30 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