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終於來到第 30 天!

這篇的開頭要獻給 Outcome First 團隊,從開始被團長 TD 偷拐搶騙的參賽,到開賽前兩天只有兩篇庫存緊張到想退賽,到每一天晚上壓線發文,感謝各位團隊成員每天的打卡提醒與鼓勵,終於在今天完成鐵人賽!今天想要回顧過去 30 天的心境與體悟。

開賽前半個月的雄心壯志

開賽前,感謝 Bernard (Boss) 的號招,集結團隊成員共聚一室一同努力,那時充斥熱血的我,覺得眼前 600 多頁的「Hadoop 技術手冊」一定能夠在 30 天內被我啃完,並產出一篇篇精美的學習筆記。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太年輕了...

開賽第一週的富足與之後的窮困潦倒

在前輩們耳提面命提醒庫存的重要性後,在開賽兩天改變策略將重心放在較熟悉的爬蟲上,兩天內產出的 7 篇庫存讓開賽第一週的我還可以安心地過著加班的日子。但俗話說「花錢比賺錢容易」,在鐵人賽裡就是「用庫存比屯庫存來得容易」,一週後的我窮困到開始學習如何拒絕加班,準時下班、準時到咖啡廳報到,並準時開始每天 1.5 小時的鐵人賽時光。

邊學邊寫真的難

由於對 Java 的不熟悉,在前期建置環境與學習 Hadoop 的過程中較不順利,並且在學習的過程的吸收、理解到實作處處都需要時間。而原本想利用爬蟲來爭取、延長學習時間的策略,卻也因為每天投入寫範例爬蟲與修改文章的時間成本過高而失效。

承諾的力量

當初考量是否參賽主要原因來自對生活的掌握度不高,深怕一個失控的加班人生將會撕毀一切。但回頭看了這三十天,每天能夠規律撥出 1.5 個小時完成某一件事,是來自一種承諾的力量。過去對於參與新事物總是會有一種「R... 如果哪天要加班怎麼辦、R... 如果突然有個約怎麼辦」的想法,讓很多新事物胎死腹中,這 30 天感受到對於團隊的承諾、對於自己的承諾滾出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因為那些加班依舊會發生、那些約終究會突然出現,但生命會找到出入、承諾會戰勝一切,或許就是鐵人賽最大的收穫吧!

最後,我們明年見!


上一篇
[Day 29] YARN
系列文
資料蒐集與分散式運算 30 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