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React 30 天學習歷程系列 第 30

【Day 30】感言

【Day 30】感言

這是第一次參加 iT鐵人賽,很感謝 Red 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加入 Outcome First 團隊一起參加團體賽,也感謝團長 TD 及所有團員每天的叮囑和互相勉勵。原先是不想參賽的,一來是工作正忙,而且公司前端是使用 Vue,跟 React 寫法還是有不少差異,二來是我真的對 React 超級不熟悉啊,要我連續 30 天發文不放棄,真的太難了 orz。

很幸運的是開賽前,團長和之前參賽過的成員有分享去年參賽的情形和心路歷程,讓我受到了不小的鼓舞,最終決定參加。其實是當初沒聽清楚,只要一個人棄權,全隊就會棄權,以為隨時可以放棄(喂

在參賽過程中,主要的收穫還是自己確實又進步了一些。雖然我的參賽主題,只能算是非常入門的 React 筆記(還是一邊看課程一邊做的筆記),但藉著這次寫文章的過程,確實補足了自己對於 React 基礎的不了解。由於是鐵人賽,因此在發文時,對於課程中比較不理解的地方,也比平長自己學習時花更多心力去釐清免得到時候發文錯誤一堆。也是在過程中,我有意識到自己過去 JS 基礎真的不夠紮實,怪不得以前學習的時候,覺得困難重重,相較之下這次學習時,觀念清晰了不少,也對 React 更有興趣了,未來應該會再持續深入學習。

這邊也推薦一個在參賽過程中看到的系列文章I Want To Know React,也是以 React 為主題,但是屬於比較深入的了解,相當適合對於 React 已經有基礎掌握的人閱讀。另外,再推薦一個系列文給喜歡實作的人看,是由同隊成員 Jasper 所寫的 React + GraphQL 全端練習筆記,內容相當紮實認真,讓同樣以 React 為主題的我相當汗顏 orz。

最後,雖然已經是選擇了較為簡單的方式參賽,但還是覺得堅持 30 天好累啊,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參加這麼熱血的活動,也沒想到能完賽。在整個參賽過程中,看到團員們每個都超級認真,也讀到許多參賽者的好文,不禁覺得積極進取之人真的很多,未來我也該再加把勁。若是沒有意外,明年應該會再度參加吧,希望屆時能寫一些比較有深度的文章XD。

PS:最後一天讓我偷懶一下,發心得文就好~~~~


上一篇
【Day 29】適合和 React 搭配的第三方套件
系列文
React 30 天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