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不用前端框架 手把手打造基礎SPA網站系列 第 30

[DAY30]完賽篇-期待成為更好的自己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時間過得很快,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剛報名前端工程師的養成班,內心充滿著不安與前途未知。由於本身不是本科相關,所以很多是靠邊摸邊學,也時常撞牆遭受挫折,但在過程之中慢慢調整腳步與方向,憑著對程式開發的一股熱血,讓我決心努力朝向成為一名前端工程師,很幸運也很順利地,今年4月結訓後立即投入職場,也感謝班上同學與老師的幫助,雖然時常面對多端變化的需求與環境,不變的是一直在學習和coding。

參加鐵人賽的理由

「為什麼要參加鐵人賽?」

這幾天其實在內心一直問自己這個的問題(聽起來應該是在開賽前就該想清楚的吧XD),回想自己在學習前端程式或開發遇到瓶頸時,尋求解決方法管道幾乎有90%以上是靠網路,雖然在單方面得到解答後會有滿足感,只是這樣真的就滿足了嗎? 在這過程中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更精進自己? 或是說,到底自己想要得到什麼? 由於本身個性上較保守,比較算是潛水性質,湊巧注意到鐵人賽的資訊,看著版友們熱烈參與,開始思考是否該轉變想法。在沒有太多的準備下,還是憑著那股熱血,決定試試參加第一次的鐵人賽。

完全準備好 V.S. 馬上行動

回顧自己在接觸第一份網頁設計的工作時,直屬主管說了一句勉勵的話:「沒有什麼事是要完全準備好才去做的」,西遊記中的三藏還沒起身前往天竺前,無法知道會碰到悟空等一行人,如同一個不經意的旅行,只有在旅途中親自體驗,才能知道景色有多美好。參賽前總是擔心自己技術不到位,文筆不夠好,主題重疊性太高,擔心沒有時間與毅力...等等,甚至在結訓後與同學討論自己對於這部份的想法,是否該要完全準備好再行動,但後來發覺一切的擔心,只是在替自己設下路障,真正的關鍵是如何透過有效的方法來達成目標,以及達成目標後帶來的效應。所幸準備的題目算是跟工作有相關性,加上比較晚開賽及10月一波連假,在忙碌專案驗收的期間,完成了自我挑戰完賽的目標。

完成目標,之後呢?

想想自己近來的生活,由於上班比較忙碌,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寫文章,因為想要達成目標,常常寫到很晚,假日也是不例外,空閒之中安排時間繼續準備。在完成了這一切後,突然有種成就感,那種打破自我限制的成就感。回顧自己以往的生活模式,每天回到家幾乎都在放鬆,總是覺得白天工作很累,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繼續精進,但經過這次挑戰後,發覺也是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來培養自己成長,開始學習自我思考撰寫文章,或是安排學習其他線上課程,做個side project之類的,也許最後可能沒有得到什麼回饋,但這段成長的過程,以及對熱情的延續,是無法用其他事物所替代的。

在文章的最後寫給自己,希望明年在回顧這篇文章時,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DAY29]番外篇-使用fetch傳送表單資料
系列文
不用前端框架 手把手打造基礎SPA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