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這週要開始學習 cli, git, 用文字指令做一些事情,但還沒開始寫程式。本週要突破的一道難關是在 github 上建立之後要上傳自己作業的 repo,然後嘗試把這過程寫下來。另外還有一份特別的練習是學著「休息」。了解工程師工作,網路的概念,之後會越來越深入。

  附帶一提的是,課程中會需要撰寫每日的進度報告和學習心得,這會需要學習一種神奇的語法叫 markdown。這個語法可以讓你蠻方便的產生一些簡單的文字格式、粗體、斜體、底線、標題、列表、連結、加入圖片…等等。可能有些人一開始會不習慣,不是用 word 文件就好了嗎?但或許這是工程師的浪漫吧,從學習 cli 開始幾乎都是純粹文字、指令所構成的世界,就連寫文件也希望是純文字的。

  第一天就學著用 markdown 語法嘗試把 youtube 內嵌在進度報告上。而寫還是借助鐵人賽的嵌入影片功能才完成的XD 一開始還在摸索要用什麼樣的格式撰寫學習進度。原本習慣用 * 當作列表的開頭,但是因為常常跟表示粗體的** 相衝,所以後來就改用 - 當作列表的開頭。

這時候也開始陸續備妥了一些學習上會使用的工具和服務,例如寫筆記用的 obsidian, 追蹤專案時間的 TimeCamp。

bash 用的指令到現在還是不太熟,還好寫完超級挑戰題之後我就沒有太多機會要寫這麼難的腳本指令了。


  阿阿阿,抱歉,突然就開啟了回憶模式。總之,這禮拜剛開始,一切都還很新鮮,一切都還在摸索中,享受發現新事物的喜悅。明天再試著整理比較有用的資訊,謝謝縮看 > <


上一篇
D1 第零周:心態培養
下一篇
D3 - 第一周 暖身週 (摘要 & 提醒)
系列文
程式導師實驗計畫第五期 回顧筆記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